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届师范生实习汇报讲课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检阅师范生实践成果、总结实习经验,进一步促进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2024年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届师范生实习汇报讲课比赛初赛。学院副院长徐广林等教师出席担任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围绕课程选题进行十分钟试讲。同学们流利的口语表达、落落大方的教态仪表、思路清晰的教学流程,展示了出色的课堂驾驭能力。同学们精彩的汇报内容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成长进步以及对未来在职业道路上继续前行的期待和信心。

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评委老师结合实习生授课过程的精彩表现,对大家过硬的教学本领、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关教学设计、板书、PPT等内容以及授课方面的建议,也勉励师范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师范技能。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实习汇报讲课比赛是我师范专业规范实践教学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2024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对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