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冬奥会志愿者风采展示——李文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冬奥会志愿者风采展示——李文杰

今日工作之星

——21级英语三班李文杰

我院学子李文杰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张家口地区的志愿者。

她主要负责登记返乡人员并进行回访、宣传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排查散煤以保障冬奥会赛区空气质量等工作。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李文杰同学的评价是:认真耐心、踏实肯干。在服务冬奥工作最忙碌的时刻,李文杰同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是她的常态。在她身上,闪烁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寒假回家后,我联系到所在社区,主动加入了家乡的志愿者队伍。我的家乡张家口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赛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由于北京、天津等多地疫情反弹,社区防疫工作繁重。我主要负责登记返乡人员并进行回访、宣传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冬奥会比赛正式开始后,我每天还要外出排查散煤,宣传清洁燃料以保障冬奥会赛区空气质量。

“经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我真正体会到了志愿工作的辛苦,也明白了志愿工作的真谛,就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我们的收获并不体现在物质上,而是精神世界的丰富。我会继续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