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寝室文明有风采,共创和谐好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宿舍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宿舍被称为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为给整体学生营建一个洁净、柔美、舒心的休息环境,外国语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在文科楼小会议室召开环境卫生暨宿舍卫生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主持,2021级宿舍长和2020级部分宿舍长参加。

会议开始,陈书记讲话,着重强调了学生宿舍内务整洁的重要性。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并将其内化为良好的习惯、高尚的情操。不难想象,一个清、新、洁、美的宿舍环境,不仅能使学生感到安全、舒适,而且可以稳定思想情绪。其次,陈书记也指出了同学们宿舍内务存在的共性问题,例如书橱依旧乱放杂物、窗帘不拉的情况较多,个别床铺有不叠被子、洗漱打扫工具乱放的现象,床边放置收纳箱等情况。希望同学们重点关注这几方面,整理好宿舍内务,建立良好的宿舍环境,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以及健康向上的学习休息环境。此外,陈书记也对勤工俭学卫生区及宿舍卫生维护注意事项做了相关介绍。

在此,我们号召大家:

1、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3、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

4、看到地上有纸屑、塑料袋等杂物,主动拣起来,及时清理教室内垃圾桶。

5、不再把食物带进教室内,同时应主动清理抽屉里的垃圾。

6、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减少浪费,就是减少垃圾。

7、请使用垃圾袋,防止垃圾散落。

8、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9、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干净与整洁并行,和谐与互助相伴。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宿舍内务以及校园环境的整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自理自强的精神面貌。正所谓“寝室文明有风采,共创和谐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