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我们也在这暮夏中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了新的起点。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外国语学院也迎来了2021级的小萌新们。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院长王娜、全体辅导员老师,新生军训教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

动员大会以雄壮的国歌作为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无不深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之后2021级新生代表边清逸同学发言,边清逸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展现了21级学生的风采,表达了全体新生对学院的向往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望,还有在外院这个平台努力实现梦想的殷切希望。同时她也代表全体新生郑重宣誓,在此次军训中磨练意志、展现风采,苦练基本功,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2020级英语专业董晴柔同学代表学长学姐欢迎2021级新生到来,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与祝福,告诫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发奋学习,夯实基础,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展现青春靓丽的风采,继续发扬师院精神。

学生代表发言过后,沈琮睿老师代表外院全体教师进行发言,沈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也许它不是你向往中大学的模样,但你也会发现,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丰富的,如果你愿意你也会忙的不亦乐乎。2021级新生辅导员武云鹏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说“作为辅导员老师他会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成为同学们大学四年里称职合格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同学们生活中的朋友。”

在老师们的殷切期待下,同学们也细细聆听,认真记录。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向教官授予院旗。旗帜鲜艳飘扬,预示着此次军训的顺利进行。

授旗仪式之后,院长王娜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为主题,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不忘初心,Delete前行;二、学会选择,学会沟通;三、下水游泳,学思写讲;四、天道酬勤,抗压耐挫;五、灵魂拷问,相互滋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宫书记对外院176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沧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跟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新同学对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宫书记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宫书记强调,作为年轻一代要继续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50多名中国“00后”亮相东京赛场,其中有12人斩获金牌!这些初入赛场的“00后”小将们许多都是在校大学生,他们不畏挑战、顽强拼搏、持之以恒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宫书记提出,少年强则国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青少年的体质状况不仅关乎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也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放眼未来,祖国下一代的健康状况在很大意义上预示着未来我国的竞争潜力,2021级新生要通过军训,塑造强健的体魄,锤炼不怕困难坚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希望各位新生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继续发扬沧州师范学院的精神和品德,寄予厚望,展望未来。

开学典礼过后,教官王硕就军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以军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训练;要坚决服从教官的安排,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树立集体荣誉感,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沙场点兵,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时节。祝愿2021级的新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