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挑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季幸福时。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付出,新的收获。为帮助同学们培养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于9月14日晚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挑战”为主题的团课,20级英语三班团支书陈祖洋担任主持人。

此次团课分别从课业学习、校规校纪、宿舍卫生三方面向同学们加以介绍。陈祖洋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她讲到,学习可以提升人生境界,拓宽眼界,接触到更多高质量的圈子,助力我们更好地成长成材;学习可以体会人生快乐,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不必为生计担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而学习能让我们学到新的知识,明白更多的道理,提升自己的心理成熟度,完善自己的人格,提升自我境界,从而体会到人生的快乐。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对学校工作而言就是学校的管理制度,要办好一个学校必须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学校管理制度是实现学校职能的不可或缺的条件,拥有良好制度能够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学校氛围,而良好的学校氛围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进步与发展。本次团课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校规校纪,第一点,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并未完全消灭,为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同学们必须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坚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第二点,“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所以要求同学们坚持光盘行动,不浪费;第三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求同学们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坚持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四点,上课前十分钟到教室,这既能让自己迅速沉浸在一个学习氛围,又是对老师的尊重。

宿舍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宿舍被称为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优化宿舍管理,创建一个文明健康、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十分重要。维持一个良好的宿舍内务卫生,有利于学校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建设、学风教育建设相结合。既督促大学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并强化劳动观念。

   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知识的大门等你开启,生命的真谛等你领悟,世界的奥妙等你探寻,人生的舞台等你演绎。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自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