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顺利展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为做好我院学生实习工作,帮助其明确实习期间的各项任务,外国语学院于组织开展了“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优秀教师为我院学子做实习岗前培训。2021年9月9日晚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了系列讲座第一场,题为“如何提高实习效率”。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主持,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英语教师耿洁主讲,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

耿洁,中学高级教师,任教22年,2012-2017连续六年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13年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取得结业证书,并获赛课一等奖;2014年被评为沧州市英语学科带头人;2019年荣获“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教学能手”称号;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数次市级嘉奖及记三等功。

耿老师从“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如何在实习中快速备课。耿老师提到,教学任务及教学态度都是至关重要的,要想教好学生,就要把教材理解透彻,听课前先行备课,形成预案,做好听课记录,同时要了解自己的学生,学会分析学情,并根据不同受众制定教学目标。同时,教师也要端正教学态度,注意仪容仪表,时刻规范自己,严谨自律,学会与学生沟通,学会分析教材,了解教材的编写及结构,这些都是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具备的素质。

这次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实习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完善自我的一个重要途径,意义重大。于国,是少年强则国强,回报国家,不辱使命;于家,是回馈父母,担起责任;于己,是实现自我价值,成就更好的自己。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使他们能够做出更加清晰具体的规划,向着自己的目标,更加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