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促进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6月13日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大会,会议由刘植浩老师和韩琳老师主持,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伊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发表讲话。陈蕊书记从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性,设置诚信考场的意义,诚信考场的要求这四个方面阐释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意义。陈蕊书记指出诚信就是真诚的信任,设置诚信考场是对全体学生的信任。诚信是一种做人的准则,是学生在社会中立足的根本。设置诚信考场可以彰显外国语学院诚信教育的成果,同样也是对学生个人诚信的检验,对严肃考风考纪可以起到引领作用。诚信考场要求学生态度端正,行为端正,结果端正。

接下来,20级英语一班班长徐子涵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徐子涵提出能够成功申请到无人监考考场,是全体学生的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信任,同样也是一种考验。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将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用诚信的正能量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徐子涵代表全体学生承诺,本次考试会凭借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大会结束之际,由学生代表王新宇带领在座的全体学生进行庄严宣誓,并由学生代表王玉洁和苏征慧递交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代大学生不但要具备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更应拥有诚信做人的根本,只有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通过此次会议,让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诚信考试教育大会为外国语学院营造文明、严肃、诚信的良好考试氛围,积极传递“端正态度学习,诚信应对考试”的理念,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考试千万场,诚信第一条!祝愿外国语学院的所有学子在考场能出色发挥,取得一个优异的期末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