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旗飘荡,党史回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清晨,明媚的朝阳迎来了崭新的一周。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外国语学院书记陈蕊、全体辅导员教师、青马班成员、20级全体学生集结于学校行政楼前,参加了本周的升国旗仪式。

旗手们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内心激情澎湃。

外国语学院书记陈蕊以“学党史,悟思想,为美好明天不懈奋斗”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陈书记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尤为重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亦道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我们要谨记书记的教导,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五星红旗鲜红的经纬线编织出美好的理想,金灿灿的五星闪耀希望之光。升旗仪式落下帷幕,但红旗仍在心中飘扬。在未来的时光里,外院学子定会努力奋斗、百炼成钢,乘风破浪、逐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