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马班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增强青马学员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也为了坚定青马学员理想信念,2021年5月25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文科楼第六教室教室带领青马学员一起诵读诗歌、歌唱祖国、观看红色系列短视频,让青马学员在经典中感悟红色的力量。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句句诗词撼动着学员们的心灵。在这首诗歌中,学员们一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一起倾听“春天的故事”。故事中,“蛟龙号”已经下潜、“嫦娥”已然奔月、青藏铁路畅通无阻、三峡大坝坚不可摧……这场意义深远的诵读,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烈的政治追求,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红歌,是声乐中的经典、是时代的号角、是人民的心声。往昔峥嵘朴素的表达、激情年华深情的吟咏、革命年代的礼赞、红色岁月的缅怀、改革开放的颂唱,所有的情怀在一首首红歌中抒发、再现、还原,《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正是这样的歌曲,齐唱红歌,激发了学员们更高的爱国热情!

“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生无可恋,大敌正当前。”《不能忘却的纪念》短片中的这句话振奋人心,让大家明白在生死关头,什么都能抛下,唯一要保全的是一个“气节”,即要舍生取义。该系列短片致敬伟人,以伟人为榜样,激励青马学员立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传承革命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加深了学员们对国家的热爱、对先辈英烈的敬重之情。青马学员有义务更有责任成为一面旗帜、一盏明灯,发挥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用信仰的光芒指引人生的方向,用理想的热情引导广大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