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辈男儿当自强,携笔从戎保国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征兵进行时

为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5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小五教室召开了征兵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适龄男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陈蕊书记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胜,战之必胜”的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优化部队兵员的文化结构、加快我军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她指出,参军报国也是大学生应当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良好途径。优秀青年不仅在军营可以大有作为,退伍后也能以在军队培养的优秀素质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此外,陈蕊书记还从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士兵提干、续签士官四个方面就当前的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做出详细解读,对大家普遍存在的疑虑逐一进行解答。对同学们反映强烈的退伍后学习、就业问题,陈蕊书记指出,当兵入伍就是高质量的就业,而且退伍军人相较应届毕业生在考公方面有很大优势,如果在部队表现优秀,还有机会考军校和提干。同时国家对退伍军人在专升本、考研方面有专项招生计划,退伍军人想要提升学历有较大优势。

会议中,学院退役士兵代表——19级英语二班付志强、杨梓桐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难忘的军旅生活,深刻地阐述了参军入伍对个人生涯的影响。两位同学坚定的意志、沉稳的性格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从军经历所带来的蜕变。

参军不仅可以让大学生一展报国之志,而且可以培养大学生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吃苦耐劳、忠诚担当的优秀品质和强健的体魄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将个人前途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唯有让更多高素质青年汇聚军营,才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增添新的活力和强劲动力,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