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饱食忆袁公,光盘见行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节约粮食”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切缅怀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于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为了纪念袁隆平院士,外国语学院于5月24日召开了“节约粮食,悼念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班会由各位辅导员老师主持,号召大家珍惜粮食,做“光盘行动”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缅怀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院士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他怀揣着伟大又朴素的理想,用尽一生,为祖国的粮食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一种缅怀,是“感恩国士,吾辈奋进”;有一种传承,是“做好种子,为国为民”。袁隆平院士曾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广大青年就如同新新时代的种子般被袁隆平院士的精神所滋养,种子破土而出,定将根深叶茂、枝粗果硕。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坚决抵制粮食浪费行为,认真践行“光盘行动”。

“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更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当常忆袁公。节约粮食,就是对劳动与光阴最好的尊重;光盘行动,就是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