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班级联系中层干部党史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与各班级联系中层干部联系,讨论商定开展党史宣讲的时间、地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昊、团委书记李倩、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校工会主席韩希民、学生处副处长崔胜全先后于4月14日、15日、16日、27日在各自联系班级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参与学生收获颇丰。

现代信息教育中心李昊主任从学史明理角度出发分析百年党史,讲述了从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明理笃行,并从学史力行角度出发讲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功绩,期望同学们用心学好党史,身体力行。团委李倩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厚重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为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丰厚养分,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王娜院长以“精神谱系”为主线,让同学们懂得了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校工会韩希民主席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向同学们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凝聚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进一步了解到这些成就的来之不易。学生处崔胜全处长谈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的进程中,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信仰的甜是一心为公的味道,不掺杂任何私心,在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基础上,磨砺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锻造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感悟出信仰的力量,信仰的“甜”。信仰的甜不是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品得出来的,只有经历过一番磨炼,在追寻真理的无限锤炼中,才能真正品出信仰的味道。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宣讲,引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贯通起来,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