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苗接种”——外国语学院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的来临,使得人们人心惶惶,惴惴不安。虽然现在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爆发局部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危险还在我们身边,因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新冠疫苗研制的成功,让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心接种疫苗,2021年4月27日,我院武云鹏、葛佳丽、韩琳、刘植浩四位老师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让本院学生深入了解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以及接种疫苗的相关注意事项。

“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话,我就有义务把他献给祖国”林奈的这句话正是我们大学生应该秉持的初心。在疫情防控这一关卡中,自觉接种疫苗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大学生流动问题是疫情防控的一大难关,学生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接触人员多且杂,因此,大学生是疫苗接种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

在班会中,老师消除了学生们对疫苗安全的顾虑,国产新冠疫苗国已经通过检测,证明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截止目前,我国已有6000多万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并且接种后的人员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这证实了新冠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在校学生可放心接种疫苗。

疫苗虽好,切勿盲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种疫苗,新冠疫苗的接种有一定的限制条件,老师们将限制人群和其他限制条件以及各种注意事项都已向同学们讲明,让同学们依照自身条件,有序的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并安排所有学生在5月2日之前完成第一批接种。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相信通过这次的班会,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事宜,提高同学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信心。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接种疫苗体验到当代大学生以自己之身为国做贡献的荣耀之感。

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打磨和淬炼,我们从初出茅庐的懵懂学子,变成了披坚执锐的英勇战士。无论是在战“疫”一线,还是在志愿服务和科研攻关中,广大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因此,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