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沧州师范学院2020年“校园之星”——外国语学院孙旭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孙旭宁,女,入党积极分子,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现担任学院团总支秘书处副部长、2019级英语三班团支书、宿舍长。2019—2020学年度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2020年被评为“学生抗疫志愿者”

脚踏实地 功不唐捐

孙旭宁始终视学习为头等大事,支持她一路走来的,不仅仅是学期末一张亮眼的成绩单,更是她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学习过程的享受。在专业课上,她总是积极举手发言,回答问题发音准确、逻辑清晰,赢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而在课堂之外,她依然保持了自己超前学习和课外拓展的习惯。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而且在自身素养方面有很大提高。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多彩生活 有趣灵魂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之外,孙旭宁还兴趣广泛,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拥有有趣的灵魂,2019年10月21日参加诵读红色经典诗文比赛活动,获得优胜奖;2019年10月25日举办并参加手抄报、黑板报活动;2019年11月1日举办并参加书法展示活动;2019年11月5日参加“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交流会”活动,让书香浸润校园;2019年12月5日参加英文歌合唱比赛获得二等奖;2020年9月29日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参加方队,为院争光;2020年10月13日参加外国语学院集体朗诵比赛活动;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多彩的课余活动丰富了她的人生经历,也更加坚定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在她看来,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追求上进是必要的,也要学会享受自己的生活。

与人为善 果断干练

作为学院团总支秘书处副部长和班级的团支书,孙旭宁充分发挥自己组织管理的优势,与人为善,助力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11月4日主持关于法律常识的采访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法律意识;2019年11月29日~12月5日组织外语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外语节;2020年9月25日主持“好影相伴,再续经典”活动,为全体新生播放电影《八佰》以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活动;2020年10月10日主持羽毛球友谊赛,当裁判员为运动员们裁判;2020年10月17日主持并参加电音节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2020年9月20日她主动迎接新生,为新生们营造友好温暖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氛围,使新生们更好更快融入我们外国语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2020年10月31日参与主办“诗书怡情”活动。她出色的领导能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主动担当 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孙旭宁始终尽己所能,主动担当,2020年3月1日~3月12日参加疫情抗击志愿者活动,入户帮助村民办理电子通行并测量大家体温和登记人员信息,在卡点值班站岗,主动向村民宣传新冠疫情防控措施;2020年3月24日~8月21日参加绿色地球志愿者活动,获得绿色地球志愿者证书;2020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之际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0年8月1日~8月25日参加“三下乡”活动,主动到曹庄小学进行支教,参加暑假实践,主动锻炼自我,获得师生认可及学校好评;2020年9月获得“优秀抗疫志愿者”证书,这是对她抗疫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孙旭宁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获得实践之星荣誉称号,这次获奖,不只是有自己的努力,更该感谢的是父母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帮助,同时感谢学校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我始终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谨借此机会,给学校的老师献上最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在求学路上不断给我鼓励和教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修身养性。把握好现在,怀着满满的期待,一如既往地奋勇前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