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沧州师范学院2020年“十佳大学生”——外国语学院程紫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十佳大学生

【学子风采】2020年“十佳大学生”——外国语学院程紫东

程紫东,女,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她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对待课程毫不懈怠,锐意进取,不断在巩固已学知识的基础上学习新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她在外语节书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在读书月书评比赛和“诗书怡情悠悠芳华”书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参加了合唱比赛,获得团队奖第一名。大三上学期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特等奖,大学生教学大赛初赛一等奖。

 

2018年10月外国语学院读书月书评比赛第一名

2019年4月校级三好学生

2019年5月外国语学院“诗书怡情,悠悠芳华”书评比赛一等奖

2019年10月国家奖学金

2019年10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校级三好学生

2020年3月省级三好学生

2020年8月绿色地球志愿者证书

2020年10月校级三好学生

2020年10月校级奖学金

2020年10月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师范生教师教学技能初赛一等奖

2020年10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特等奖

程紫东同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关注时事,与时俱进,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在课余时间,她以雷锋为榜样,加入了志愿者社团,她到沧州市疗养院慰问老人,和同行的同学为老人表演节目,和老年朋友谈心,为老年朋友排忧解难。她到幼儿园做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欢歌笑语。在学校与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举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携手共建英才”主题活动中,她进行了英文演讲;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为社区老人买药送药,尽微薄之力帮助他人,还和同学合作,共同拍摄剪辑了“万众抗疫,中国精神”的加油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助力。

获奖感言

副校长高颖在大会的讲话令我记忆深刻: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努力换来的,今天的成就也是明天努力的动力。要胜不骄,败不馁,保持一颗平常心。给大家分享我的格言: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对明天最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最好。把握当下的每次机遇与挑战,把每一步都踏稳了,明天的路自然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