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春飞扬,运动之美”羽毛球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春飞扬,运动之美”羽毛球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安康调研时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为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全民运动,增强体质的号召,丰富我院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提高身体素质,共建和谐校园,20201010日,外国语学院在沧州师范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了羽毛球比赛,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共计56名同学参加。

比赛分为上午组和下午组,初赛采用小组得分制,小组合作得分高的前三组进入决赛,决赛则采用个人得分制。此次比赛的原则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其中设置了总负责人,裁判,拍照人员,赛前准备人员,计分员,各自分工明确,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比赛场地,保证参赛人员的正常比赛。

在球场上,运动员们尽情挥洒汗水,矫健的身姿显露出这个年纪该有蓬勃朝气,经过如火如荼的比赛,同学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乏有佼佼者的存在,上午组:王昆、唐潇、庄艳茹,下午组: 王笑晗、刘昱、李铭泽。以上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名次,收获了相应的奖品。

比赛中充满了汗水、欢笑和掌声,同学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示和证明了自己,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协作和交流,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学会了相互配合,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也得到了加强和提高。外院学子在本次体育锻炼中享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健全了人格、锤炼了意志。

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健身关乎的不只是学生个人体魄强健与否,也关系着国家民族的未来命运。此次疫情提醒我们重新审视“德、智、体”的教育理念:德育、智育和体育排名不分先后,唯有三位一体,方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