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大一新生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国、增强爱国意识,2020年10月6日晚7点,英教一班团支书胡艺静同学在阶梯四教室给大一新生上了一节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团课。

首先胡艺静同学讲了我们可爱的中国,中国是美丽的、可爱的、令人尊敬的,从茹毛饮血到现在的发达科技,中国正在一步一步的成长,将来的中国更需要我们这一代来把她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可爱。从某一方面来讲,中国是一个为自己儿女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母亲,是我们华夏民族的母亲,是每一个华夏民族人的骄傲、自豪。她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有着雄伟壮观的长城,汹涌澎湃,浩浩荡荡的长江、黄河,还有令世界为之惊叹的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就连方志敏同志也写下了那首饱含对祖国真情的散文——《可爱的中国》表达了他对祖国的爱恋。

紧接着又讲了“中国梦中国强”“少年强国说”,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少年强则国强,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少年努力奋斗,一起创建出更美好的中国。

最后,她讲了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她的进步与发展与我们也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要时刻谨记着:“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