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结训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6日,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小学英语)培训项目的老师们相聚一堂,于沧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培老师联欢晚会。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这是往日欢乐的终结,也是未来幸福的开端。秋风吹旷野,一期只一会,国培在为老师们带来知识的同时,也留下了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

老师是园丁培育花朵,老师如红烛发光发热,老师似春蚕无怨无悔。国培将落下帷幕,国培六组表演了英文版《感恩的心》的手势舞表达对国培中各位老师们诚恳的谢意,我们相信,各位中小学骨干老师也将在未来的教育中将这些知识与爱传递,社会上也将结出无比丰硕的果子。

挚爱情怀,相爱如花,相待以诚。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爱情是两个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灵魂结盟,西厅的海棠花,见证着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散文诗《海棠花祭》深深地表达了邓颖超对周恩来的深情与对战友的怀念之情,这也让大家颇受感动。

“多年以前,多年以前,你告诉我你将永不忘怀。多年以前,多年以前,我的微笑能使你常留恋。”英格兰民谣《Long long ago》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活动现场,表演的老师也用微笑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并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

方言是一种独特的民族文化,它传承千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某种程度上来说,方言更能代表地区文化特色,方言所体现的地方特色是普通话无法比拟的,而《趣说唐山话》在给现场的每位老师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让每一个人感受到方言的无限魅力、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祭黄帝陵,长江黄河,奔流着,中华血脉。五千年,涛声依旧,雄风犹在”《我的北方和南方》的朗诵通过对南方北方的美景、流传的博大精深文化的赞美,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祖国丰富文化的赞颂,以及抒发了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殷切期盼,对家国振兴充满信心,使得在座各位深受感染。

人世间有一种比生与死更遥远的距离,不是时间上的跨古今,也非空间上的囊括宇宙,而是一种最难逾越的距离,心与心的距离。马静老师所朗诵的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的心。

不朽经典老歌《我只在乎你》的演唱总能深深地温暖和打动人心,这是一首穿透时空的歌曲,总是让听过的人被醉人的柔情所征服。任时光匆匆流去,记忆里依然是那张甜美的笑脸和完美的歌喉,也让人们深深地记住了这个温柔岁月里美好的国培时光。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不已,而五位老师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更是表达了对夜色中银装素裹的中国的美景的无限喜爱与依恋。“衰草枯杨淹没了多少王朝的背影,明月清风中走来的是家国的兴盛”也表达出了对祖国如今繁荣昌盛的赞叹!

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祖国的一种深厚感情。热爱故土和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爱国主义的重要内容,它是一个民族、国家全体公民的一种神圣美好的心理情感,蕴藏于每个公民的感情世界之中。而《读中国》的朗诵更是让人们体现到了深深的爱国之情。

随着悠远的前奏,《斯卡布罗集市》的演唱用饱含磁力的声线带来了遥远苏格兰的气息,那是肇始于维京人和凯尔特人的古老歌谣,高贵的野蛮人有着与我们同样纤弱的灵魂。充盈着敏感诗意和微妙幽怨的曲调,隔绝了红尘俗世的纷扰,驱散了阴霾和苟且,挥别了喧闹和浮华,引领我们走向歌中的世界。

学习是教师一生的任务,是老师成长的必经之路,更是蜕变的动力与源泉。走进沧州师范学院大学的校门,就被大学的文化氛围所吸引。一次沧师行,一生沧师情,相约国培,这次学习之旅在老师们的人生轨迹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化作一颗美丽的星星,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浊酒一杯余生不悲不喜,何惧爱恨别离, 一路纵马去斟酌,一曲相思入江水与山河, 在油伞下走过,悠然入梦却恍若昨。歌曲《一曲相思》让在座的各位更加懂得离别需要潇洒,日沉月升,最是动情,流年飞弃,最是相思,更因为离别的存在,也让人更加期待再次相会的日子。

“理想是光,我是追光者,理想是烟火,我是泡沫,理想是星河,我是看星河的眼眸,理想是萤火,我是画萤火的手。”歌曲《追光者》的演唱表达了老师们对教育的热爱与对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决心与信念。

叶子从大树上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大雁展翅飞翔。地上洒满了落叶,像一条金光大道,载着各位老师的梦想伸向远方。晚秋来临,国培将落下帷幕,但我们相信,离别的悲伤终将随秋风散去,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向往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