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王素焕老师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一点半,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王素焕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国培学员们开设了一场有关小学英语课堂活动的设计的培训。

首先,王老师认为活动是人类特殊存在的一种方式,指与人的生命运动相关的或相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的表现。从语义上看,“活动”对应的英文词activity,其基本含义为doing 即“做”,所以活动指的是为达到某种目的而采取的行动。

随后,王老师围绕“去哪”课堂进行了各方面可挖掘的情景教学,全英文教学、分组讨论,学生是课堂的主角,把课堂巧妙还给学生。王素焕老师在课后分享到一个细节,在制作此次课件的时候,需要从两种动画造型中选择一种,以狗为例,一种是通常的三维动画造型,另一种是狗的真实模样,原本王素焕老师倾向于选择第一种动画造型,但同学们却一致表示更喜欢第二种造型,王素焕老师尊重孩子们的喜好,最终选择了第二种图案造型制作课件。学生是课堂的灵魂,把课堂还给学生,这是教育专家们颇为认同的观点。

此外,王老师总结并解释了有效教学活动设计的六个原则,这六个原则分别是目标性原则,主体性原则,趣味性原则,生活化原则,交际性原则,过程性原则,灵活性原则和差异性原则。

最后,王老师还总结了有关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活动中的误区和应该注意的问题。课上王老师和学员们积极互动,学员们广泛参与,大家教学相长,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