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课丨预防疾病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2日晚7点孙旭宁同学于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开展了以“预防疾病,爱护自己”为主题的团课教育。孙旭宁同学以幻灯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有关预防疾病的内容,提高同学们对预防疾病的认识。

孙旭宁同学用历史事件向我们说明了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她详细的为我们叙述了流感的类型与定义,流感,全称为流行性感冒,夏季病发率低,好发于冬,春季。是一种以流感病毒引起的经呼吸道传播的传染性疾病,一般分为甲、乙、丙三种。这让我们充分的认识流感,她还举了许多历史上所发生过的有关流感的事例,如,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预防疾病教育能够让我们提高健康意识,降低疾病发生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预防流感工作是我们每个人所必须要做的事,因为这不仅关乎我们个人的健康,更关乎到社会上大多数人的健康。而对于流感,我们目前并没有特效治疗药物,所以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在相应时期去接种疫苗以提高对流感的免疫力。再有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以防止细菌传染给他人。

健康是一个人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更是做人的责任,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谨记讲究卫生,做到健康生活,疾病远离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