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 | 国培专家和秀随老师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2019年11月2日下午两点,在沧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由国培专家和秀随老师开展了以“游戏教学法"为主题的讲座。

人物简介

和秀随,中学高级教师,沧州市北队小学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外语教师,全国首届外语教学名师,全国首届外语教师教学能手;河北省名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教学能手。冀教版一年级起始版小学英语教材编者,沧州市英语兼职教研员,沧州师院特聘讲师,沧州师院国培专家。

首先,和老师用其幽默的语言以及其特有的亲和力,将全场气氛调动起来,使得全场的青年教师精神振奋。然后,和老师便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各位优秀青年教师积极互动,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之下,彼此交流, 彼此学习,使得现场气氛融洽。

和老师在此次过程之中也是明确地提出了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任务。那就是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

除此以外,和老师也指出了游戏教学的必要性,对于处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孩子来说,游戏教学法为此阶段的孩子们提供了一种欢快的学习氛围。使孩子们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极大地激发孩子们的动脑能力和学习英语的自信心。之后,和老师又提出了英语教学中的四大原则———趣味性原则、目的性原则、全面参与性原则以及积极评价原则。并根据这四大原则分别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和老师语言生动,态度鲜明。各位优秀青年教师更是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最后,和老师为各位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了几个游戏模板,每一个小游戏都可以提高孩子们相应的学习能力。并且和老师主动和各位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游戏互动,现场效果明显,各位优秀青年教师都踊跃参加,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每位优秀青年教师都学到了很多,并在课下的时候都积极请教和老师问题。由此可见,此次国培成果丰硕。

游戏教学法容易创建和谐、宽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知识。对于处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小孩子来说,寓教于乐似乎更适合他们。总之,和秀随和老师为各位优秀青年教师上了有意义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