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述说心声,作别母校——毕业生代表魏潇深情致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四年前,初次来到师院,我们在图书馆前、静心湖畔流连忘返;四年后,即将与母校告别,我们将回忆定格,留影珍藏,带着感念即将远航。

此时此刻,我心中涌动着满满的不舍。四年了,我们见证着师院的飞速发展,我们看着漂亮的楼宇拔地而起、校园里奇石林立,我们悉数春夏更迭、岁月芬芳,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转眼间就要别离。今天,我很认真地看着小径旁一朵朵娇艳的芳葩,荷花池里一一蓬蓬清新的夏荷,我想好好看看这个陪伴我四年的校园,我想在最后的大学时光里,把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印刻在脑海里。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以校为家,事必躬亲的学校领导;不知你是否还记得“语大义之方,论万物之理”的老师;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备战考试之际,与你并肩作战的同学;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晚晚的自习灯光,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师院给你的点滴温暖。

此时此刻,我心中涌动着无限的感恩。初入大学,我对周边的一切都充满了未知的好奇,渐渐地,师院教给了我人生的真谛。在师院里,我学会了对自己负责,我看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并为之付诸努力;在师院里,我们拥有着丰盛饱满的自由以及宽阔无比的视野,在这个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校园里,我们从不怕输,我们拼尽全力,因为我们是师院人!

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奋发的力量。四年前师院迎我入门,用智慧与力量丰满了我的行囊;四年后师院护我远航,用仁爱与信念装点着我的翅膀。今天过后,我们将走出大学校园,拥抱新的生活。我相信,我们师院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读书深造,我们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我们都会以最自信昂扬的姿态向未来进发!在追寻自我、实现自我的路上,愿我们都能够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去逐步实现自己心中的“诗意和远方”!

最后我想说,衷心地感谢学校和领导、老师们的培养,感谢同窗们的陪伴,感谢母校赐予我们这段足以定格时间的记忆。祝亲爱的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祝敬爱的老师桃李芬芳,岁月永昌;祝我亲爱的母校,高歌猛进,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