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心不改 春华秋实——外院校友返校采访编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正值我校建校60周年,4月14日-16日,外国语学院在校友日之际迎来了02级-13级的百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旧情。活动期间,CZ外院的记者们向来自各地的校友朋友们采访,以下为采访编录。

采访编录(一)

12级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左松伟:“我毕业年级是2012级,学的是英语教育。现在在乡里的一所中学担任教务岗位。大学时期,我收获最大的礼物是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凭借专业知识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实践,再去把你所学到的知识去教给别人。同时也感激老师们在教书的同时,也耳濡目染教给我许多为人处世之道,那是一些在社会上立足不可或缺的条件和基础。我想对后辈们说,知识学到手才是真的,你只有把自身提高了,你才能在日后的将来所发展。希望大家在学校就学好知识,在这个前提下,再去经营一些业余爱好等等。”

17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二人:“我们是一个班的。大学四年,对我们影响最深的老师是张雪冰老师,非常感激他辅导我们的论文,他对我们的论文特别关心,非常敬业。还有就是李慧老师,她在本科阶段带我们的是精读课程。她上课的时候非常注重学生启发性思维的培养,会给我们拓展许多课外知识。我觉得这对我们不管是当下的学习还是以后的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

13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张美娜:“在师院我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学校培养了我,我也在学校体会到了奋斗的快乐。我现在在南开大学读研。我觉得大学里最棒的事是我在这认识了最好的老师和朋友!这也是让我最感谢沧州师院的,就是我在这里遇到的人。可能大家都会说最感谢在学校学到很多知识,但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我所认识老师和朋友们,他们是值得我用一辈子来珍惜,去陪伴,去回报的人!”

采访编录(二)

此外,CZ外院的记者们还采访到了李华华老师的弟子所教的小朋友们,这些小朋友也来到沧州师范学院进行采访,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记者。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你觉得校园大吗

小学生1:很大,像公园一样

记者:你对沧州师范学院感觉怎么样?

小学生1:餐厅很多,特别大!

记者:你们眼里的春天是什么样子的?

小学生2:花红柳绿,阳光明媚。

记者:那你觉得这里符合你眼里的春天吗?

小学生2:一样,差不多

记者:你觉得这个学校漂亮吗?

小学生1:漂亮!

记者:那你以后想在这里上学吗?

小学生们:想!(几个小记者笑着拥上前)

记者:谢谢你们,今天好好在学校玩吧!

采访编录(三)

本次校友日最令人为之感动和振奋的是,外国语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前辈——78岁高龄的杨俊起主任也重返外院!虽然年迈,但他的眼睛里还是和当年一样闪烁着老学者的睿智与激情。尽管退休多年,他仍然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仍然关注学校的的发展战略和重大举措,本次返校,对学校的新面貌、新发展、新成就赞叹不已。“通过实地参观校园、听取介绍,我亲身体会到了咱们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同时也看到了当代外院良好的精神风貌。真的,很是欣慰。”

外院第二届校友日师生合影

杨俊起主任和老师们合影

老外院人深情合影

采访现场校友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