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节闭幕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点燃青春激情,追逐外语梦想。12月5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举办的2019年外语节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圆满落幕。

朱熹曾言“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英语作为一门语言也一样,需要我们完成这“三到”才能把它学好、用好,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这次的班级合唱全部以英文形式演唱,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能力,也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在音乐声中,我们进行了激烈的合唱和书评比赛,这是本次外语节的最后一个站点,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备战,为此次外语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是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共同成长的时刻,准备过程中,所有班级积极构思,努力排练,体现了极高的班级集体精神与合作精神。感受了合唱的激情澎湃,我们更是走进了英语书评的讲堂,流利畅快的语速,不禁让我们更加爱上了英语,爱上了这门语言。其中有展现爱之伟大的《you raise me up》,有在黑夜为自己点亮一盏灯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有鼓励追逐梦想的《dream is possible》等七个合唱节目。还有《受戒》《追风筝的人》等七个书评节目,将我们从现实拉进了英语的王国。

每一种语言的背后都是它所承载的国家和地区文化,学习外语不仅仅是学习一门其他国家的语言,不光要做到听说读写,更多的是需要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

歌德曾经说过,“并非语言本身有多么正确,有力,或者优美,而在于它所体现出来的思想的力量。”在一年一度的外语节中,我们一同畅游缤纷的语言世界,共同感受迷人的语言魅力,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聚焦人文”的文化建设氛围,四年青春见证着成长,希望我们不畏远方,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