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洁净践于行动,共建美好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适应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帮助学生培养勤劳观念,外国语系于2021年11月19日在文科楼开展了清扫活动,外国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文慧和辅导员老师武云鹏组织领导21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手持清洁工具,分别对讲台、课桌、风扇等平时打扫时容易忽略的位置进行了清洁。大家各司其职,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让教室变得焕然一新,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作为新时代的劳动精神,响应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提高全体社会成员素质的重要要求之一。

此次清扫活动,有助于学生养成积极劳动的习惯,涵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助于学生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对保持校园整洁做出贡献;有助于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外国语系将继续致力于把劳育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重视劳动教育的培养,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