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将至,为了进一步开展学校考试工作,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响应学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外国语学院2020年12月08日在文科楼阶梯五教室召开了关于以“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的活动,参加的人分别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各位辅导员老师、18级英语一班及19级商务英语的全体同学,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18级英语一班以及19级商务英语一班被安排在无人监考教室。陈蕊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这种做法的支持,并讲到,“无人监考不仅考的是成绩,更是一个人的素质。”确实如此,孟子日:“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正是诚信重要性的体现。

诚信做人,从诚信考试做起,两个班的代表分别发言,并承诺将会诚信考试,王娜院长指出,只有有了诚信,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最后,19级商务英语的崔志鑫同学带领大家宣誓,诚信考试,为自己争光,为学院争光。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就是书本知识,我们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的道德底线。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学生在此平台上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