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12·4国家宪法日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200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中确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即12月4日,作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法制宣传日,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重点宣传内容是哪4个方面?

一、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明白宪法与我们自身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必须学习领悟宪法精神,维护社会公德,增强法律意识,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