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聚云端郑重承诺 ---外国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是外国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十名预备党员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杰同志领誓下的庄严宣誓,是她们向党和人民立下的铮铮誓言。

2020年5月22日下午4点30分,在防疫防控新常态的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云端”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葛佳丽同志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同志、党总支宣传委员朱超超同志、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杰同志以及新近成为预备党员的十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刘杰同志宣读了参加此次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并带领宣誓。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大家一同举起右手,心潮澎湃。举起的右手是我们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我们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我们忠诚的彰显。

随后,预备党员郑嵘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她表示:将永远牢记这一神圣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终身的实践。坚持不懈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始终保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发挥专业优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她还表示感谢党组织的细心栽培,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培养,她们会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毕生的精力铸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接着,教师党员代表朱超超老师发言。他结合此次疫情谈了自己的感受:在这此抗疫过程中,看到了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希望大家勉励自己,永远记住今天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党员学生们应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同志向十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她们要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党员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是疫情当前,借习总书记的一段话与全体党员共勉:“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她也希望每位党员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创先争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筑牢信念之基,不仅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每位党员同志,也是如此。坚守合格党员的四有标准,引导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