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视频记录非遗,用心感受文化 ——外院学子在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和我眼中的非遗

为提高学生专业水平,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比赛。我院同学踊跃报名,细心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若兰同学荣获二等奖,谭玉霞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我和我眼中的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自信和尊严。在视频中,同学们以“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等为中心,将思考与文化融入作品,向社会展现了不同民族、不同区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共同构成了独特、神奇、迷人的文化世界。对于同学们来讲,非遗短视频的制作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民族文化寓意,让学生可以从本质上去体会非遗文化独有的魅力。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提高了同学们的外语运用能力,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