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8日下午三点半,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于文科楼阶梯四教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们。老师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

这一学年以来,学生会和团总支的成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过去的经验浅薄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从过去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成竹在胸;从过去的一片空白到现在的丰富多彩,学生会和团总支发生了惊人、可喜的变化。学生会策划的学习互助小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等活动和团总支主办的诗书怡情、外语节等活动都让我们见证了他们这个大集体的成长。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生干部作总结报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付若林对这一学年各部门的工作做了总结,她先阐述了学生会取得的成就,然后指出了其工作中的不足,对学生会成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对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做出了具体规划,希望学生会成员可以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然后团总支副书记张舒然对团总支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其中的一些不足,希望在新学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陈蕊书记针对学生会主席和团总支副书记的总结报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陈书记首先对这一学年学生会和团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生干部精诚团结,积极策划、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然而虽然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就,却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和不足。因此学生干部要带领各部把日常工作系统化、模块化,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团队意识,加强自我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开展工作。班级干部还要加强班级建设工作,集思广益,团结一致,携手共建优秀班集体。在学院组织活动时要突出外国语学院特色,把外国语学院的品牌工程做大做强,充分展现外院风采。

陈书记的讲话激发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有助于规范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推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全体学生都能以本次总结大会为契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大舞台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