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外语节顺利进行——配音、合唱比赛环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调动大家学习外语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团结各班级感情,用更多元的方式学习外语。2020年11月29日晚七点,全体大一新生及团总支成员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举行了外语节第三天配音合唱比赛,同学们激情澎湃,场内氛围十分活跃。

语言是社会文化的反映,要真正掌握一种语言,必须把握这种语言的文化。这次的外语节主要分为两部分:配音和班级合唱。首先是主持人上台致辞,宣布今天外语节的正式开始。随后到了配音比赛的环节,按照班级顺序依次进行配音表演,先播放原片段,然后进行配音,同学们模仿得惟妙惟肖,发音标准地道,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配音结束后,由评委评分,取平均分数进行评比。优秀的英文影片是包罗万象的文化载体,它从多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英语民族的文化。是一个国家特定时代社会生活和文化最直观、最集中、最生动的反映。进行英文配音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而且能将这些知识应用到语言中去,真正做到吸收和应用。将简单的“为我所知”变成“为我所用”,助力英语学习。

班级合唱紧随其后,各个班级团结协作、精心准备,服装整齐统一,道具新奇可爱。歌曲风格不一,有的甜美动人,余音绕梁;有的激情澎湃、活力四射。不论选用何种风格,都掩盖不了同学们内心的喜悦,掩饰不了对班级体的热爱。同学们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点燃了全场的氛围。随后也是由评委评分取去平均分进行评比,给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以兹鼓励。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马克思曾言:“人创造环境,环境也创造人”;有位哲人也曾说过:“对学生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他周围的环境”。校园文化作为一种环境教育力量,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校园文化建设的终极目标就在于创建一种氛围,以陶冶学生的情操,构筑健康的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此次活动以独特的形式,精彩的内容,营造出一种学习外语的氛围, 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同时让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多角度拓展同学们的文化视野,也增进学生们的整体荣誉感和团体意识。而且希望大家在紧张的期末备考期间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放松心情,期末取得理想成绩。最后感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让我们在一年一度的外语节中,一同畅游缤纷的语言世界,共同感受迷人的语言魅力。

如歌岁月应无悔,似水流年应有成,在此希冀同学们不负青春理想,赢得无悔人生。青春正当时,莫负好时光!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