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外语节顺利进行——广播比赛和游戏环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英文水平,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参与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8日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举办广播比赛和游戏环节。

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都大显身手,积极踊跃参加广播比赛,首先参赛选手上台抽签,然后选手们依次上台,为观众播放原视频,再进行广播。所有选手展示完毕,评委依次打分,计算出平均分,公布比赛获奖人名单。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很优秀,口语纯正,感情到位。

比赛结束后,到了游戏环节,同学踊跃举手参与游戏。一名同学指向空中上下左右中的一个方向,参与者需要将头部扭向相反的方向,过程中有的同学反应迅速,有的同学反应“迟钝”,每位同学都很开心,台下的同学们也很配合,欢乐的笑声充满教室,气氛很是活跃。

临近期末,举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行考前放松,顺便内化提高英文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体验到学习英语的快乐,感受英文的魅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精神文化是目的,物质文化是实现目的的途径和载体。校园文化节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英语文化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起非常重要作用。校园英语文化对学生英语学习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已得到教育界的认同和重视。学院活动推动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力及创造性,突出外国语学院应用型、国际化特色,推动了校园英语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

一年一度的外语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对象为全院学生。举办英文话剧、英语演讲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形成学英语、用英语的良好环境。语言环境对英语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学生英语学习仅仅依靠课堂学习,课后缺乏运用实践所学语言知识的环境和机会,要想快速提高英语水平和教学效果是很困难的。外语节通过营造与创设一种宽松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让学生有了学习英语的第二课堂,随时随地都能融入英语学习中去,不仅能够拓展课堂教学,强化课堂知识,让学生获得英语的听、说、读、写的实际运用能力;还能够拓宽学生英语学习渠道,全新地、全方位地开发学生的语言潜力,使英语教学从教师课堂讲授为主向多样化、媒体化,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突出个性化、主动式学习的方向发展。

外语节为学生课外英语学习提供了更多的场所和机会,满足了学生英语学习的需求,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使他们不断进步,各尽所长,促进其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