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年外国语学院“诗书怡情”朗诵书评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风雪,我们一路从严冬走到暖春,终于赶在下一个四季轮回前与大家相遇沧州师范学院。回首疫情的隔离经历,或孤独,或焦虑,但也许有那么一本书,如灰霾之中的一盏明灯,驱散心头的那一抹忧郁,陪伴自己走过这段漫长时光。秋风瑟瑟,木叶萧萧,青桐满枝,红霞映日。何不趁此深秋之际,同大家悦享读书的硕果,传递岁月的点滴温暖,拥抱金秋的灿烂暖阳。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净化灵魂,陶冶情操,打造“书香校园”,2020年11月10日下午四点,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的“诗书怡情”朗诵书评决赛在我校冀春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是以“生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下半场为书评。参赛要求全程用英语进行演讲,各位评委老师根据朗诵书评的内容,英语语音、语调,肢体语言等台上表现进行打分。

生命,是一个过于深奥的话题。人生意义找不出绝对正确的诠释,生活意义因人而异,人生意义如同百花园,各有芬芳或萎靡。或许我们可以避繁就简,用季节来作一番比拟。人生如四季,春之百花映衬着少年的烂漫,夏之骄阳照耀着青年的热烈,秋之皓月抚摩着中年的沉静,冬之白雪轻舞着老年的悠远。人生和大自然都是季节鲜明的。然而,有一件事情,却可以让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置身于自然和人生的四季全景,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忘了时间,忘了空间,忘了自我。这件事就是——阅读。

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发挥出色,用英文把自己对于“生命”的理解诠释得淋漓尽致!这又何尝不是阅读的魅力所在呢?

在中场环节,张资悦和杨筝同学同台合唱,以一首轻松欢快的歌曲《reality》,将全场的氛围引向了高潮,那轻快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岁月如诗,人生如歌。世间最美的事,莫过于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置茶于案上,捧一本书,细细地读......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像这首歌中唱的那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下半场,参赛选手们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以及阅读后的理解和评价,台下阵阵掌声,给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阅读的饕餮盛宴。师生共同畅游书海,思想得以升华!

活动临近尾声,王玉涵同学发表了她对于生命的看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的严格打分评选,本次“诗书怡情”朗诵书评决赛的获奖选手脱颖而出!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020级商务专业的邓琇月同学;

二等奖:2020级英语专业一班徐子涵同学;

三等奖:2020级商务专业的戎雪儿同学;

诵读单项奖、书评单项奖:2020级商务专业的邓琇月同学。

最后,陈蕊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与所有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经过20多天的准备,2020年外国语学院“诗书怡情”朗诵书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宋人黄庭坚曾说:“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浇灌之,则尘俗生其间,照镜觉面目可憎,对我亦语言无味也。”生命因阅读而开阔,因阅读而厚重,因阅读而睿智,因阅读而温暖。腹有诗书气自华。好书滋润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诗歌的翅膀,穿越广阔的高空,横越无边的海洋,到达鲜花盛开的王国,寻找一份心与心的交融。

阅读经典,让生命有根!我们向世界开放,学习引进欧美文化,不是为了照搬,不是全盘吸收,而是要带着批判的眼光,推动创新我国文化,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中心,创新育人方法,突出能力、素质和人格培养,实现文化育人、实践育人。通过第二课堂,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普及专业知识,强化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学生勤于钻研、乐于思考、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的精神。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让我们学会阅读,学会思考,学会分享,让书香飘溢校园,让阅读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