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互助小组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日晚七点,于文科楼六教室,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的倡导和学生会干部的支持协助下,“学习互助小组”启动仪式和“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院领导的号召下,学生会成员秉持着“严”“细”“深”“实”“快”的原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了活动中每一环节精准无误。

在活动前期,为了传达院领导“严”“细”“深”“实”“快”的指令,学生会干事提前召开了会议,坚持严标准、严要求,从严从细,对活动中各个环节进行了合理细致的部署,从我院实际情况出发,明确了开展学习互助小组以及经验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从思想上提高了各个成员对本活动的理解和认识。该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总结学习经验,为学生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互帮互助、互促互进、高效学习提供一个良好契机,有助于为我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英语二班王玉涵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她向各位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活动流程。首先,“小老师”代表郭建业上台做了发言,他深刻地阐明了开展学习互助小组的意义,他认为,本次活动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深化集体主义观念,有利于同学们互促互进、合作共赢。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表示以后会继续以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争取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紧接着,互助小组成员的代表樊佳鹏同学进行发言,该同学的发言真诚幽默,从“为什么学”“为谁而学”“怎样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今后要如何有效学习、高效学习。同时,他对“小老师”细致入微的指导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将小老师传授的学习经验与方法落到实处。最后,学生会学习部代表孙佳佳进行发言,她紧紧围绕我院严格整顿学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中心,本着为真为实、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秉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阐明了成立学习互助小组的初衷,表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先进带后进的形式,深入促进我院学生在学习上的整体进步,孙佳佳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的召开离不开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每一位组织者、参与者都应该从我院实际出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活动,不负众望,努力取得良好成效。

在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刘新宇、谭玉霞、崔志鑫、刘俊麟、田静涵、张雪、花欣欣、胡艺静等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深入、细致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从改变学习心态、转变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三方面向同学们阐明了我们应如何正确对待学习,还有怎样做到快速、高效学习。同时,他们表示,一定会快速落实领导嘱托,尽快制定学习互助方案,求真务实,互促互进,使其取得明显成效。

在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做了会议总结发言,陈书记的发言深刻而有力,将同学们分享的学习经验归为“温故知新、熟能生巧”。陈书记指出,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学相长,二者相辅相成,学习互助小组的成立对“小老师”和受助学生都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另外,同学们要把学习当做一种兴趣,学生要敬畏学习,热爱学习,积极探索学习的乐趣,不能对学习敬而远之。同时,陈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强调了温故知新,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是学习的必要三个环节,缺一不可,否则英语语言学习中“学习链条”就会中断,达不到预期效果。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学好英语不仅仅是外院学子的基本要求,更是将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立足于社会安身立命的手段,陈书记借用《庖丁解牛》的事例,强调反复学习的重要性。英语是了解世界的工具,它不单单是工作,更是事业。最后,陈书记表明,她为“小老师”、受助学生和学生会学习部点赞,并希望该活动能长期贯彻下去,期待看到我院学生的快速进步。

古人有云:学不可以已。该活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掌握了更多、更快、更高效的学习方法,对我院的学习工作起到了快推快干的促进作用。我们要长久深入的坚持贯彻下去,努力营造外国语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全面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的学习实力。我们坚信,外国语学院未来可期,师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