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就业 >> 正文

牵手就业,心系人才——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指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文慧主持,辅导员葛佳丽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与。

会议开始,刘副书记指出,2022年预计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竞争激烈,希望同学们认真审视自己,转变就业观念,以良好的心态进入到就业大潮之中。会上,刘书记分别从做好毕业规划、写好自荐书信和用好求职技巧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们讲解该如何做好就业的准备工作。

一、做好毕业规划。考研、考公、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征兵等都是不错的出路,重要的是同学们要运用好国家的政策,想明白自己的定位,趁年轻去追梦。同学们可以通过学校,媒体和毕业生就业市场或者正规招聘平台,如58同城,招聘网,boss等搜集就业信息。同时。刘书记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毕业生应该熟悉的网站,例如学信网,考试网等,并为大家讲解了就业信息常见陷阱及应对措施。

二、写好自荐书信。自荐书信包括求职简历、成绩单、求职信等,目的是为了让工作单位更加了解我们的态度和能力。关于工作经历可以写我们的实习经历,并且要针对公司类型做出符合的简历,作为英专生,同学们更应使用英文简历。

三、用好求职技巧。现阶段求职方式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不论哪种形式都要多做准备。关于面试,要保持好良好的情绪,礼仪周到,恰当运用语言艺术。此外,刘书记还根据学生提出的关于就业协议书的问题给出了解答。他强调,就业协议书是为了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经协商签订的协议,既是对单位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本次会议长达一个多小时,刘书记的讲解十分详细,并认真负责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希望22届毕业生通过本次就业指导,及时调整就业目标,毕业后都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