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持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上旬,外国语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五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主讲。

党课中,陈书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历史传承、丰富的思想内容以及强大的实践伟力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伟大理念。陈书记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实践、伟大斗争取得的根本思想成果和重大政治成果,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等基本问题,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展现出了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之后,陈书记勉励全体参会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规范自身行为,积极投身工作一线,发挥带头担当作用。

这次党课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赋予了老师和同学们强大的精神力量。相信在日后的征程中,他们定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