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临近二十大召开,为加深学生们对党史的认识,坚定学生们心向党的信念,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于10月13日晚在文科楼小会议室举办“追寻总书记足迹,喜迎二十大”主题观影和征文活动。

#活动上

马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共色电影《建党伟业》,此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聚精凝神,时而激情鼓掌,时而神情紧张,时而沉默思考,时而热泪盈眶……电影里的每一幕都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电影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影片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对影片角色进行了分析与评价,并踊跃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深刻感受。

#观影结束后

21级马小组成员诵读了“喜迎二十大”的征文文章。在激情飞扬的朗读声中,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百年奋斗史的艰辛历程,深刻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坚持不懈、开拓进取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意志。成员们表示要在历经风雨中成长,在学习生活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紧跟时代号召,不负青春韶华。

征途漫漫,唯有青年强则国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当代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新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绽放青年一代的英勇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