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外国语系党总支于11月23日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第二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燕娥主讲,外国语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伊始,张老师讲述了党的历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重点解读,让参会同学深刻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张老师通过“两个确立”,更深入地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也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本次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明白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保持“两个清醒”的重要性。紧接着,张老师讲解了“三个需要”,强调了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让学生明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除此之外,张老师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和党的百年奋斗中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让同学们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也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让学生更清楚地明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通过在对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的讲授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清楚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意义,以后会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张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和中华民族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让学员们深刻认识要保证这份荣誉,只有广大青年不断奋斗进取。参会学员也表示一定会响应党的号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导读宣讲活动,学员们增强了“四个自信”,明白了“十个坚持”方针,引领学员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与特征,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