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系成功举办“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迎建党百年

红船精神永不朽,栉风沐雨永担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外国语系于11月21日、22日分别开展以“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和观影活动。两次活动由王伟同学主持,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主题演讲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从思想、观念、改革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精神,充分带动了每一位观众的爱国热情,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百年奋斗史的艰辛历程,深刻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坚持不懈、开拓进取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意志。同学们表示要在历经风雨中成长,在学习生活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紧跟时代号召,不负青春韶华。

在观影活动上,特别选取了红色影片《1921》。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保持着昂扬的热情,为一百年来的峥嵘岁月热泪盈眶,被几代中华儿女的无私献身深深震撼,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而自豪。同学们在看到毛泽东主席没能进入法国国庆的庄园,只能看着法国人在豪华的庄园内,衣着华丽、载歌载舞、把酒言欢,而中国人却只能挤在铁栅栏外观望这一幕时表达了难以平复的激动心情。观影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徐子涵和刘运财等同学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观后感,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古语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胜利。通过这两次主题活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外国语系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