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系开展党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建设,促使其省察自身,完善自身,提高思想政治觉悟,11月9日,外国语系召开了提醒教育大会。会议由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蕊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文慧、全体辅导员老师、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书记指出此次会议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进行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总要求开展好。陈蕊书记强调“照镜子”即是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并进行自我反省;“正衣冠”即是向标杆学习,洗涤心灵,提高觉悟。

会上葛佳丽老师向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调,要重视入党申请,对自身行为负责,避免错误发生。随后,韩琳老师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会独立思考、二是学会统筹时间安排、三是时时反思总结、四是进行自我激励,成长为不断进步的积极分子。接下来,武云鹏老师就整理内务和保持良好卫生等工作向参会同学提出要求。在老师们发言结束后,刘文慧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继往开来,努力走上坡路,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最后,陈蕊书记就如何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四个要求:一是信念坚定,即把中国共产党作为终身信仰;二是遵规守纪,即不违规,积极为班级服务;三是知识提升,即掌握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并把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付诸实践;四是做一个拼搏进取的人,即树立远大目标,勇攀高峰。陈蕊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身为党员,要保持良好的作风建设,遵守党章党纪,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入领会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深刻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了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