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敬革命先烈,抒怀英雄情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迎国庆,祖国华诞笑开颜。72年岁月峥嵘,72年春华秋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祖国母亲庆生,与伟大时代同行,于10月5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带队,组织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献县马本斋烈士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二是由陈蕊书记以“总书记的英雄情结”为题向参加活动的全体讲授主题党课。

参观活动开始之前,刘植浩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马本斋烈士纪念馆。马本斋烈士纪念馆主体分为9部分,分别为苦难童年、上下求索、奔向光明、千里驰骋、母子英雄、冀中血战、威震山东、以身殉国、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向参观人员展现了马本斋烈士伟大的一生。他的伟大献身精神,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参观结束之后,陈书记带领全体人员瞻仰“百将碑廊”,感悟马本斋精神的深厚传承。

随后,陈蕊书记就地在本斋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开展了“总书记的英雄情结”主题党课。陈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参观马本斋纪念馆后的感受。虽然马本斋烈士已经逝世,但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坚贞不屈的英雄形象,将永远活在全国人民心中。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缅怀纪念英烈,讲述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陈书记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重游英雄故地开展讲话。她强调,我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铸就英雄坐标、树立行为榜样、明确价值导向,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时代氛围,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教师代表沈琮睿和学生代表崔志鑫分别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沈老师提出,我们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的力量,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珍视这些同志们留下的精神遗产。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肩负起时代复兴的光荣使命,始终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崔志鑫同学发出号召,当代大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与历史同向,与人民同在,与祖国同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红色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马本斋烈士的崇高品格和不朽精神,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