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5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视察调研,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两次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于516日召开主题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团课由英语二班王天依同学主持,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天依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精准高效对接,促进产业协同共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共享发展红利,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思想,引领大家深入贯彻座谈会精神,从而引领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做贡献。

次团课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了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团课心得

上完本次团课,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河北人民的深切挂念。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常怀青衿之志,建立实干之功,担当时代之责,永葆奋斗之力,复兴伟大之民族。

              ——英语一班杨浩宇

通过这次团课,我得知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和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沧州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关切与厚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时刻牢记总书记期望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争做肯奋斗、能吃苦的好青年,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时代机遇,尽早为河北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英语二班于聪慧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访察沧州对于本地的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本次团课,我备受鼓舞和激励,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共青团团员,我定会牢记党对我们的嘱托和期盼,认真学习、领悟党的精神,共创美好家园。

——英语三班赵晓洋

此次团课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沧洲的深切厚爱,对河北人民、对沧洲人民的时时牵挂。此次团课的主题是学习总书记座谈会精神。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指导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作为青年,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英语四班李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