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 扬帆奋斗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在追求进步中担当时代责任,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3月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树立宏伟目标”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2级英语一班的团支书王优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团课心得

这周三我有幸参加了外国语学院的团课学习活动。此次团课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此次团课,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下我们应守纪律、跟党走,英勇奋进谋幸福。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可急躁,不可慌乱,不可自乱阵脚,因为在疾风骤雨下,也只能是绿肥红瘦,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22级英语二班 付亿琪

本次团课我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话,深刻认识到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是取得五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的新境界,“两个永远在路上”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三个务必”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受鼓舞,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青年人不惧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22级英语二班 王天依

人间三月,春意盛浓,阳光倾泻,花香盈袖,正逢两会召开之际。此次主题团课让我们在两会召开的背景之下,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都应该把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贴合在一起。点亮爱国进步之灯、点亮奋发有为之灯、点亮学习磨砺之灯。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完善自身能力、磨练自身意志、时刻胸怀祖国、谨记情系群众,履行好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无比鲜活!

——22级英语三班 杨颖

随着十三号的十四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和全国政治协商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发展青年计划进一步展开。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受到了国家的保护与培养。青年一辈,是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助力。面对新时代的接力棒,我们要真正把属于自己的一段接力传好,要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学会正确对待一时的得失成败,使顺境和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包袱。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要去保持初生生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当,树立理想信念,为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贡献,不去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栽培,保护和希望。

——22级英语四班 朱茵楠

2023年3月4日,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京召开。这次两会除了照例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党的领导干部的选举以外,党和各级政府也对与青年有关的例如毕业生就业、应届生就业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部署。党对青年一代一向是十分重视的,这一点在党和政府在这次两会中进行的一系列指示批示中便可看出。青年一代是一个国家的发展的巨大潜力,也是未来支撑整个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接受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帮助与培养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自身的综合素养,不断提升自我,树立好远大理想,做到“作事与社会,服役于国家,以其与学,供之于世”,争做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英语四班 李思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