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校团委书记李倩深入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1月25日校团委书记李倩作为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22级英语三班、四班全体同学在线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李倩书记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课程视频,课程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视频结束后,李倩书记继续为同学们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她指出同学们要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著述、重要思想观点的学习研究,更好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的二十大内容宣讲,让同学们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从哪些方面入手。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会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矢志拼搏,在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