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青春永向党,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外国语学院于5月12日晚进行线上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商务英语一班张家萌同学主持,全体21级学生参加。

团课中,张家萌同学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概况,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应该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

张家萌同学对此次大会的重要讲话进行详细讲解,从三个角度讲解习近平主席对共青团及青年的期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 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会上,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深化了对于大会核心思想的理解,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紧跟党走的决心。

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新时代青年犹如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在党和学校以及学院的辛勤灌溉下,总有一天,会成长为能为国家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