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镌刻青春印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重温光荣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风采,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于五四之际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以音频和视频的形式展现。同学们可结合五四精神、党团历史或青年榜样等,以演讲、朗诵等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准备,以充沛自然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诸多喝彩。一句句绘声绘色的演讲和一幕幕引人入胜的演绎表达了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高度热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心中厚植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青年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和政治素养,起到了构建和谐校园的德育效果。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于赓续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伟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