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百年建党史,红色永流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5月9日,我校举办线上“百年奋斗,再起征程”线上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我校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讲座分为四部分:一、深入领会总结百年成就和经验的三个重要意义。二、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四、全面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组成。通过李小娜教授生动细致的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梳理和总结,与会成员们深刻领会到,要保持永远爱党的初心,自觉承担时代重任。活动最后,校宣传部部长赵振岗激励师生,要将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

在开启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将会成为主力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外国语学院全体将严格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学生心得

01

牢记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思想上,学是基础,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积极的投身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实践,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学史力行,不断探索、筑理想之基,补信念之钙,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王伟

02

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牢记全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伟大的建党精神。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牛佳佳

03

作为青马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保持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共产党优良传统。始终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成为统一战线最大公约数的捍卫者、维护者、实践者。——徐子涵

04

在今天,我们拥有更优渥的物质条件,更加便捷的信息通道,更宽广的成长舞台。所以,我们应当以奋斗的姿态去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挑战。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春瞩目十九大,梦想奋进正当时,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使命,我们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进,将自己的成长梦想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国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杨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