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团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弘扬五四精神,增进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与热爱,同时为发展团员及团员推优建立良好理论基础,外国语学院于5月10日晚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英语三班团支书李文杰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21级学生参加。

竞赛开始前,李文杰同学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活动背景为引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团历史,阐明了中国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对于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竞赛答题正式开始。比赛共计十题,每班各派出10名选手参赛,主持人读题后给出作答指示,各班选手以抢答的方式答题,答对计十分,答错不扣分。十题结束后统计各班分数,得分最高的班级获胜。同学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纷纷举手答题,赛场上热火朝天,活跃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李文杰同学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启示同学们跟随时代脚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此次团史知识竞赛活动,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党团知识,对共青团史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的感悟,更加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同时这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指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