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会如期展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实习的意识,为毕业生指明前进的方向,2021年9月6日下午2点30分,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一教室举办了“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会。”此次会议出席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大四毕业生。毕业生准时赴会,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1

2

会议开始,陈蕊书记首先就实习目的展开了阐释。毕业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督促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检验毕业生在校学习质量的重要措施。实习是检验自身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是大学生进入社会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最好机会。同时,陈蕊书记又对实习的安全问题做了讲述,强调到:“实习的过程中要听从安排,不要嫌麻烦。”注重安全,服从管理是做任何事都必须注重的,实习也在此之内。近来,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了影响。因此,毕业生们更要把眼光放的更加长远,争取通过实习实现高质量就业,从实习起,迅速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赞许。

3

接着,讲演老师又对实习方式、实习时间和内容、实习要求及纪律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学生从老师的描述中,明确了实习工作的各项重要安排。具体实习时间是从2021年9号20日开始到2021年12月10日结束。实习期结束后,必须按规定时间返校并进行总结。在实习期间,要遵守各方面的纪律,同时要通过实习促成实践,总结规律,学习方法。

此次会议上,院长王娜讲述了实习的意义。通过实习,真切的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的差距,提前了解职场的环境,在实习中接触自己从未涉及过的领域,在实践中决定适合自己的职业抉择,从而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一步地发展。

4

本次实习会议为毕业生提供了建议和方向,也为毕业生就业观的树立奠定了基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习,对每一位毕业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毕业生能够对未来有所规划,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增长学识,丰富经验,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人才,为服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