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学生培养 >> 正文

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秉承“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服务地方”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全面发展与彰显个性相结合、拓宽基础与强化实践相结合、学会做人与学会学习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思路。致力于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德规范和教育理想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备,英语学科知识和教师教育知识俱优、英语语言基本功和教书育人能力俱强,富有创新精神和自主发展能力,能够胜任初级中学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英语骨干教师。本专业特色与优势体现在“四课堂”联动的培养体系,四课堂为课程化的第一课堂、活动化的第二课堂、社会化的第三课堂和国际化的第四课堂。课程化的第一课堂具体表现为三课程共育,即学科专业课程师范化、教师教育课程实践化、实习实践课程协同化。活动化的第二课堂主要聚焦于学科比赛和技能大赛。依托外语节、诗书怡情等学院品牌和竞赛指导团体以赛促学。社会化的第三课堂体现在职前职后互动、志愿服务和暑期支教调研的三类活动中。国际化的第四课堂以国际化的观念贯通教学、实践和学术活动。在“双万”建设中成绩显著,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校重点学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优秀单位,拥有多门校级、省级一流课程。四十多年来,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外语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历届学生教师资格通过率、专四、专八过级率均名列省内同等院校前茅。近年来有100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不乏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